洛语树

微信公众号:洛语树电影

洛基和弗丽嘉

洛基在追逐权力。


但他追逐权力是因为他要追求自尊。


任何一个有权力的人都没有必要去追逐它。


只有觉得自己力量不够的人,或者没人爱、没人尊敬的人,才会一直追逐权力。


弗丽嘉懂他,所以她会在奥丁沉睡、索尔流放的时候,把王位给自己的小儿子。


她会喊Loki:“My King。”


会给他拥抱。


会和他手牵手参见典礼。


《复仇者联盟4》中2012时间线的弗丽嘉对身边的仆人说:“你可以给洛基送点汤。还有拿一些天文相关的书。”


尽管Loki现在被囚禁在地牢里,尽管Loki做了一些不好的事,在弗丽嘉心里,Loki永远是他的儿子,她永远爱他。


她会悄悄地去探望Loki,给Loki食物和他喜欢的书籍。


Loki有着永远躲不开的阴影,他认为自己从未被真正爱过,日积月累他的内心形成了一个忧伤的黑洞。


“我决定要接这个角色是因为我觉得洛基需要妈妈。”


“他太敏感了。”


诡计之神的银舌头可以欺骗世间所有人,除了 Frigga,因为他说的话她全信。


她是唯一懂他的人,是他在仙宫唯一的温暖。


当Loki还是个宝宝的时候, Frigga便是真正关心、爱他的人,母子之间的关系美好、敏感、更艺术化,实际上她教会了Loki所有的魔法。


"我希望把我的魔法传给洛基,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阳光。"


为什么Loki身为法师却总喜欢用小刀战斗,因为母亲也总是用小刀战斗。


Loki巧捷万端,拥有肆意而为的千变万化之术和象棋大师般运筹帷幄之慧。


他能看透其他人接下来十步会怎么走。


弗丽嘉却对Loki说“你总是能看透别人,却看不透自己。”


“我也不是你母亲吗?”


“不是。"


如果他知道那是他最后和母亲说的一句话,他一定不会这样说的。


才会在得知母亲死讯后,变得如此脆弱、颓废。


阿斯加德为什么是平的?因为小船漂到尽头的时候,灵魂就化为了满天繁星,从此宇宙每一颗星辰都是你。


“母亲,你会为我骄傲吗?”


“Frigga会为你自豪的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